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黨章黨規>>規定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

(2008年7月16日)

來源:共產黨員網2018年12月04日13:28
文字縮放:

第一條 為了合理確定新錄用公務員職務和級別,規范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工作,根據公務員法和相關法規,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應當在規定的機構規格、編制、職數限額以及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范圍內,按照擬任職務及其對應的級別進行。

第三條 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滿三十日內,應根據擬任職務的要求,按照公務員的條件、義務和紀律要求,對新錄用公務員進行任職考核。

第四條 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按以下規定任職定級:

(一)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二)其他新錄用的公務員:原具有公務員身份的,可參考其原任職務與級別,比照本機關同等條件人員,確定職務與級別。其他具有工作經歷的,可根據其資歷和工齡,比照本機關同等條件人員,確定職務與級別。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時間從試用期滿之日起計算。

第五條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按以下程序進行:

(一)本人對試用期間的德、能、勤、績、廉情況進行總結。

(二)所在機關對擬任職定級人員進行全面考核,提出擬任職務和擬定級別的意見。

(三)任免機關審批,下發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決定。

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后,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公務員登記。

第六條 新錄用公務員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五年(含試用期)。

第七條 對有下列違反本規定情形的,由縣級以上領導機關或者公務員主管部門按照管理權限,區別不同情況,分別予以責令糾正或者宣布無效﹔對負有責任的領導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根據情節輕重作出處理:

(一)突破機構規格、超職數進行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的﹔

(二)不按規定條件、程序進行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的﹔

(三)把試用期計入任職年限的﹔

(四)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八條 本規定適用於綜合管理類新錄用公務員的任職定級。

在國家有關規定出台前,其他類別新錄用公務員的任職定級,按照本規定辦理。

第九條 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新錄用人員的任職定級工作,參照本規定執行。

第十條 本規定由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負責解釋。

第十一條 本規定自發布之日起施行。1997年3月28日發布的《新錄用國家公務員任職定級暫行規定》同時廢止。

( 編輯:王楠   送簽:張桃英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