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幟》雜志理事會首屆年會在京召開

來源:旗幟網2019年01月25日10:26

 

2019年1月17日,《旗幟》雜志理事會首屆年會在北京舉辦。中財辦原副主任、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圍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作了主題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吳漢聖出席會議並致辭。

在中央領導同志親切關懷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機關刊《旗幟》雜志在原《紫光閣》雜志基礎上,於2019年1月創刊。成立於2001年的《紫光閣》雜志理事會也順利轉為《旗幟》雜志理事會。本次年會適值《旗幟》雜志創刊號出版之際舉辦,具有特殊意義。

吳漢聖同志指出,在丁薛祥同志和工委會的帶領下,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今年1月,全新的《旗幟》雜志創刊號已經順利出版,新時代,新黨刊,希望雜志社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堅持黨刊姓黨,牢記職責與使命,高舉旗幟,不負重托,為黨建宣傳事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旗幟》雜志理事會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發揮理事會靈活開展工作的優勢,圍繞機關黨的建設出謀劃策,服務辦刊辦網工作﹔要積極宣傳新時代黨的建設,努力擴大黨刊的覆蓋面,弘揚主旋律﹔要緊緊服務社會經濟發展開展工作,大力宣傳解讀中央重大方針和決策部署,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發揮引導作用,推動中央精神的貫徹落實。

在理事會建設座談會上,國家開發銀行、大連太平灣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燕谷坊生態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九合產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享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廣西貴港東方傳奇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理事單位代表就理事會建設及雜志社辦刊辦網提出建議。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旗幟》雜志理事單位及特邀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現場氣氛熱烈、互動積極。

旗幟雜志社社長閃偉強在會上作了工作匯報,總編輯侯永峰主持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旗幟》雜志理事單位代表等共180人參加。

(責編: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