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兩彈一星”精神宣講報告團中央和國家機關專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來源:旗幟網2019年04月24日16:13
文字縮放:

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在新時代大力傳承和弘揚“兩彈一星”精神,4月24日上午,“兩彈一星”精神宣講報告團中央和國家機關專場報告會在京舉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吳漢聖致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李群,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西明等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黨員干部約800人參加。

此次宣講報告會以“傳承紅色基因 鑄就精神高地”為主題,由“偉大的事業 永恆的精神”“共和國之戀”“開拓創新 勇攀高峰”“共和國不應忘記”“民族脊梁”等5個篇章組成,報告團的8名成員分別以演講、音詩畫、情景劇、現場講解等方式,結合由1957年在青海省海晏縣境內建立的我國第一個核武器研制、試驗、生產基地221廠廠房舊址,青海原子城紀念館館藏實物、照片和視頻制作的“電子紀念館”,場景、情景相互襯托融合,從青海原子城的創建、歷史沿革、地位成就以及在新中國成立之初為國家核武器研制做出犧牲和貢獻的科研人員的奮斗故事等多個角度,展現了老一輩革命家和科學家響應國家號召,胸懷強國夢想,甘當無名英雄,發揚“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大力協同、勇於攀登”精神,克服了各種難以想象的艱難險阻,突破了一個又一個技術難關,最終以石破天驚的氣概,成功研制了我國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取得了中華民族為之自豪的偉大成就的感人事跡。

宣講報告會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認為,宣講報告會感人肺腑,催人奮進,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肩負著重要的職責使命,更需要崇高精神的激勵和引領,通過現場聆聽,深刻體會到了“兩彈一星”精神所蘊藏的時代內涵和精神力量。大家表示,在新時代大力傳承和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鍛煉,聯系本職工作和思想實際,像當年的“兩彈一星”元勛那樣,以飽滿的熱情,十足的干勁,勤於學習、勤勉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據悉,“兩彈一星”精神宣講團由青海原子城紀念館成立於2012年10月,以“傳承紅色基因、鑄就精神高地”為使命,從青海走向全國開展宣講,目前已累計作宣講報告300多場,近20萬干部群眾、院校師生和部隊官兵等聆聽過宣講報告。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