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1批青年支教扶貧隊工作總結
暨第22批青年支教扶貧隊培訓動員會在京召開

來源:旗幟網2019年08月23日16:45
文字縮放:

8月22日至23日,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1批青年支教扶貧隊工作總結暨第22批青年支教扶貧隊培訓動員會議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出席會議並講話,青年支教扶貧隊成員60余人參加。

青年支教扶貧工作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扶貧開發戰略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准扶貧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推動青年干部在基層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壯筋骨的重要平台。李勇在講話中肯定了第21批支教隊取得的成績,對進一步推動支教扶貧工作深化拓展提出明確要求。他勉勵第22批支教隊成員要牢記職責使命,積極擔當作為,大力弘揚“忠誠擔當、奉獻力行、艱苦奮斗、百煉成鋼”的支教扶貧精神,在基層一線的廣闊天地中“學用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中錘煉過硬黨性、保持政治本色,在精准扶貧、脫貧攻堅主戰場上接續書寫青春奮斗故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邀請了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北京市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中國健康教育中心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分別從教育扶貧政策、中小學教育規律、基層調查研究、學校健康教育等領域作專題講座。第21批支教隊成員代表作了總結交流,分享了體會感悟,第22批支教隊成員代表作了表態發言。

據悉,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2批青年支教扶貧隊由來自中央辦公廳等26個部門的37名青年組成,平均年齡30.7歲,具有碩士、博士學歷人員佔70%,將分赴河北、陝西等地革命老區開展為期1年的支教扶貧工作。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