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整頓社會組織軟弱渙散黨組織工作推進會

來源:旗幟網2019年09月30日08:35
文字縮放:

9月2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整頓社會組織軟弱渙散黨組織工作推進會。會議貫徹落實中央組織部關於整頓社會組織軟弱渙散黨組織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中央和國家機關整頓社會組織軟弱渙散黨組織工作作為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進行再動員、作部署。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這次集中整頓工作,切實把責任“扛起來”。這項工作是貫通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業務主管部門要切實把主體責任擔起來、扛起來,把集中整頓工作納入主題教育,作為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機關黨委要協同有關社會組織工作機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聚焦問題、突出重點,推動整頓工作取得實效。各部門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通過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和評估驗收工作,打通責任鏈條,把“黨建主體責任”明確下來,把壓力傳導到每一級黨組織,把以前未能完成的任務完成好,把難啃的“硬骨頭”啃下來。

會議要求,要注意把握工作重點,不搞“眉毛胡子一把抓”。這次整頓工作重點是切口要小、要集中,主要包括四項:覆蓋單位超過5個,黨組織活動開展較為困難的聯合黨支部﹔覆蓋單位均為規模小的社會組織且黨組織活動不經常的聯合黨支部﹔班子配備不齊的黨組織﹔班子嚴重內耗甚至出現違紀違法案件的黨組織。要做到逐一排查摸底,不留“死角”。整頓工作首要任務就是摸排,這是目前的工作重點,是剛性要求,務必要逐一摸排,每個黨組織都要過一次。各部門要通過這次摸排,理清黨組織隸屬關系,建立所有黨組織基礎信息和軟弱渙散黨組織“兩個台賬”,業務主管單位要抓好統籌協調、督促落實和有關數據、表格的統計上報工作,確保整頓工作全覆蓋﹔社會組織上級黨組織要負責具體組織實施,承擔好集中整頓各環節工作,按照黨組織隸屬關系上報有關工作情況,並及時抄報業務主管單位機關黨委,共同抓好整頓工作。要實事求是,明確任務、節點,在摸清情況基礎上,列出整治計劃,明確步驟、時限,堅持從實際出發,堅持整治質量優先。

中央和國家機關71個有社會組織的部門機關黨委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