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在學上下功夫 在做上求實效 努力推進協會商會主題教育走深走心走實

來源:旗幟網2019年10月11日10:02
文字縮放: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協會商會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行業協會商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要求,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完成規定動作,創新特色做法,著力做到學而知、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努力提高主題教育針對性、實效性和感染力。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黨委注重加強組織領導,優化組織架構,著力實現1+1+1>3,即充分發揮黨委的領導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助推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協會商會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后,按照黨委總領、支部跟進、嚴明責任、明確分工的原則,立即成立承包商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充分發揮1+1+1>3作用,教育引導黨員進一步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商會黨委委員帶頭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學習與專題研討,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努力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早改一步。學習教育過程中,嚴格學習考勤制度,明確規定因出差、出訪等原因未能參加集體學習的黨員,回到崗位后第一時間進行補學,確保集中學習全覆蓋。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黨委不斷創新學習教育形式,通過開展談心談話,加強思想交流,及時化解矛盾,努力提升黨員職工業務能力水平,助力主題教育落地落實。商會黨委針對青年員工人數多、思想活躍等特點,積極發揮青年黨員“關鍵少數”的“生力軍”作用,引導廣大青年職工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為他們提供創新思考的平台和實現創意的條件。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組織開展“和國旗同框 向祖國致敬”職工攝影展,激發商會人愛黨愛國情懷,展現新時代風採。在抓好商會自身建設的同時,積極發揮“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的功能作用,通過拓寬服務渠道、制定行規行約、開展黨建共建等方式,引導廣大會員企業堅定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引領行業規范健康有序發展。

中國化學品安全協會黨支部加強主題教育工作統籌,建立主題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統,要求每名黨員每周填報主題教育周報,包括各類學習心得、自身問題剖析、對協會發展的建議等,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制作宣傳報欄,開設主題教育專題網站,刊登學習要求、學習材料、工作進度、典型經驗、優秀黨員事跡等,方便黨員群眾學習查找。組織黨員職工運用支部工作APP、微信答題等微平台開展靈活自學,實現“天天學”,此外,還利用每周調度會前集中學,實現“周周學”,每月第一個星期五開展“主題黨日”專題學,實現“月月學”。

中國馬業協會黨支部把主題教育與實際行動相結合,將每年一度的“中國愛馬日”融入主題教育之中,將今年的“中國愛馬日”主題改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追逐夢想、馬上同行”,引導廣大從業者、會員企業積極行動,通過在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公開平台上轉發口號、錄制視頻、展示相關繪畫和書法作品等形式踐行愛馬日主題。同時,在“全國大學生馬場技能競賽”品牌活動中,專門設置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知識競答、“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教育演講等環節,將主題教育、高校意識形態教育和大學生專業人才技能培養有機結合,為培養新時代合格大學生貢獻力量。

中國婦幼保健協會黨支部提出“支委齊上陣、黨員擔重任”,堅持早動手、細謀劃,黨支部多次召開會議研究相關工作,精心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做到工作措施清、時間節點清、責任分工清,黨員對照方案就知道該做什麼、怎麼做、做到什麼標准。同時,注重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各項活動結合起來,把慶祝協會成立十周年及籌備第十屆婦幼健康發展大會、婦幼健康文化建設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更好地實現主題教育與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