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脫貧路上·四縣好風光>>臨城縣

崆山白雲洞風景名勝區

來源:中國臨城2019年10月22日11:27
文字縮放:

崆山白雲洞風景名勝區包括崆山白雲洞和天台山兩個景點。崆山白雲洞是全球同緯度最大的溶洞,洞內四季恆溫17℃。洞穴觀賞面積4200平方米,游線全長2300米。奇絕密集景觀達200多處,因其洞體幽深、景觀奇絕而被國內外洞穴專家譽為 “世界喀斯特風景洞穴博覽園” 。天台山,由距今18億年沉積的中元古界長城系石英砂岩組成,遠望天台山,酷似一尊臥佛,是神州第一天然大佛。山體挺拔,頂平如台,八百畝柏林遮天蔽日。古有八大寺廟遺址,現已恢復寺廟之首天佛寺(上、中、下寺)是您禮佛祈福、登山健體、踏青尋幽的絕佳之地。

天台山位於臨城崆山溶洞西北8公裡,是崆山白雲洞風景名勝區的其中一個景點,由距今18億年沉積的中元古界長城系石英砂岩組成。遙望天台山,酷似一尊臥佛。該景區主峰海拔599米,總面積約23平方公裡,它包括大平台、五谷倉、石柱峰、天眼山、九尖山等諸峰,主要景點有五谷倉、天圈、九縣垴、大小天眼山及南禪、北禪、千畝古柏林、神泉等二十多處。明代大理寺少卿喬壁星回鄉省親,曾數次登天台山並留下詩句:“人道天台是丹丘,上有五城十二樓,今日登臨無覓處,白雲蒼樹對清秋。”

( 編輯:宋美琪   送簽:宋美琪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