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科技部召開2019年全國科技管理系統黨建工作交流座談會

來源:科技部2019年12月09日11:15
文字縮放:

2019年11月22日,科技部召開2019年全國科技管理系統黨建工作交流座談會,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交流推進全國科技管理系統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等工作。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黃衛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王賓宜作專題報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李萌主持會議並作總結。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組織部部長顧祥勝,中央組織部、中央第二巡視組有關同志蒞臨會議指導。

王志剛部長在講話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為什麼抓、抓什麼、怎麼抓、誰來抓等一系列重大問題,對於全面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具有重大意義,為全國科技管理系統做好黨建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全國科技管理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好新時期機關黨建工作的特點規律,進一步將機關黨建工作發展目標聚焦到高質量發展上來。

王志剛部長表示,科技部牢固樹立政治機關定位,堅持和加強黨對科技工作的全面領導,把黨建工作作為開展好業務工作的引領、保障和動力源泉,把業務工作作為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檢驗黨建工作質量的重要內容,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為檢驗“兩個維護”的首要標准,把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統一到機關黨的全部工作中來。一年來,科技部堅持從政治高度來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得到高效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以黨建促業務,狠抓科技創新重大任務和政策措施落實,在推進科技界轉變學風作風、編制2021—2035年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推進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實施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

王志剛部長強調,全國科技管理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工作的指示批示貫徹好落實好,齊心協力推動科技創新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沖刺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頭等大事,把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為科技創新事業提供堅強的思想、政治和組織保障。

黃衛副部長在專題報告中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部署,重點談了面向建設世界科技強國,認真做好新時代基礎研究工作,推動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的有關情況。

王賓宜組長在專題報告中圍繞一體推進“三不”建設,加強政治監督,壓實主體責任,重點談了發揮紀檢監察工作在科技管理系統黨建工作中的應有作用,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情況。

李萌副部長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切實從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深刻理解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科技管理系統黨建工作走在前列,形成黨建引領科技創新發展的新格局。

會上,來自天津市科技局、浙江省科技廳、安徽省科技廳、山東省科技廳、湖北省科技廳、甘肅省科技廳、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等地方的黨組書記作了交流發言。科技部戰略規劃司、科技監督與誠信建設司、高新技術司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有關重點工作情況。

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科技廳(委)、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科技廳(委)、新疆建設兵團科技局黨組書記、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和科技部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 編輯:宋美琪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