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務院國資委輕工離退休干部局勁鬆活動站黨支部榮獲“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稱號

2019年12月19日08:39
文字縮放:

2019年12月16日,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京隆重舉行,大會表彰了150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450位先進個人,國務院國資委輕工離退休干部局勁鬆活動站黨支部被中共中央組織部授予“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稱號,受到大會表彰。

長期以來,勁鬆活動站黨支部注重把上級黨組織要求與老同志特點相結合,堅持從老同志實際出發,秉承“以身心健康為中心,以學習為動力,以健身娛樂為手段,以服務為宗旨”的理念,堅持“快樂一小時”品牌活動和支部工作深度融合,推動黨支部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勁鬆活動站黨支部從2004年開始創辦“快樂一小時”活動,到目前已堅持15年,開展了431期,這項活動已成為勁鬆老同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老同志們傳播快樂人生,分享修身真諦,追憶苦難輝煌,抒懷感黨、愛黨和護黨的深厚感情。勁鬆活動站黨支部通過不斷堅持和完善“快樂一小時”活動機制,充分發揮品牌活動的影響帶動作用,不斷加強政治引領,狠抓為老服務,聚焦凝心聚力,把支部建設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

始終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核心內容來抓。勁鬆活動站黨支部靈活運用學習討論、觀看輔導、座談交流等形式,認真組織離退休老同志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用理論武裝頭腦,積極引導老同志做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支持者和模范踐行者。開展“六個一”系列活動,宣傳改革開放40年和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的非凡成就,帶領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斷增強正能量。

始終把為老服務作為中心任務來抓。勁鬆活動站黨支部注重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支部建立“一對一”幫扶制度,思想互助,生活互幫,做到了“一對紅、抓兩頭”﹔對高齡老同志、困難黨員、重病黨員重點關注,堅持“逢節必慶、逢病必探”﹔創辦了“勁鬆之聲”簡報,方便不能參加集體活動的老同志了解更多政策信息。多次邀請醫務人員、法院法官和律師到活動站為老同志講解健康知識、提供法律服務,讓老同志們切身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

始終把凝心聚力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勁鬆活動站黨支部倡導開展“六要六不要”,引導老同志要政治堅定,不要隨大溜﹔要理想堅定,不要動揺信仰﹔要心系大局,不要傳播小道消息﹔要與時俱進,不要思想落伍﹔要是非分明,不要輕信謠言﹔要高風亮節,不要晚節不保,用自己的高潔品性影響和帶動身邊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珍惜光榮歷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勁鬆活動站黨支部被中組部授予“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稱號,既是對勁鬆黨支部工作成績的充分肯定,同時也是對我局黨組織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局黨委希望各黨支部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精神,積極學習借鑒勁鬆活動站黨支部的經驗做法,注重老同志的精神與生活需求,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充分挖掘特色優勢,創新開展豐富活動,進一步夯實老同志的理想信念,扎實做好為老服務工作,團結帶領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