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堅定信心,讓夢想照進現實

——鼓起決勝全面小康精氣神

本報評論部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0年01月06日10:04
文字縮放:

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這一年,我們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又要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本版從今日起推出系列評論,和讀者一起鼓足精氣神,以奮斗者的姿態奮進新的一年。

——編 者 

今天的中國,有著緊緊把握歷史機遇期的自信,有著取得更大發展成就的豪邁

神州大地上處處跳動著發展的音符、處處都是活躍的創造。在追夢的腳步聲中,新的希望在生長

站在2020年的入口,我們已經能夠眺望到勝利航船的桅杆尖頭,隻要再進一步,就能夠迎來夢想成真的時刻

走過萬水千山、跨越險灘激流,追夢人的足印標注著歷史前進的方向。在新年的第一縷晨光中,中國號航船揚帆起航,駛入更加開闊水域。

2020年,注定是又一個不平凡的年份。打贏脫貧攻堅戰,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存在的絕對貧困問題,將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歷史性地得到解決。從擺脫貧困到總體小康再到全面小康,一代又一代人為了夢想執著奮進,今天的我們,有無比充足的信心、底氣和能力去實現這一目標。

最真誠的信念在歲月洗禮中歷久彌堅,最偉大的事業經過時間沉澱方能感受其澎湃力量。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實現了7億多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翻開這樣一份成績單,沒有人不為之震撼和動容。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錨定“全面小康一個都不能少”的目標,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好三大攻堅戰,托舉起覆蓋近14億人的全球最大社會保障網,創造了每年減貧1300多萬人的脫貧奇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更足。櫛風沐雨,春華秋實。一路走來,我們書寫了最成功的脫貧故事、形成了精准扶貧的科學方略、構建了高效運行的治理體系,這是我們今天奔向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撐。

今天的中國,有著緊緊把握歷史機遇期的自信,有著取得更大發展成就的豪邁。我們深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凝練概括了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多方面顯著優勢。走在大路上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朝著既定目標穩步前行,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以不斷完善的治理體系實現了激發活力和集聚力量的有效結合。事實証明,有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有制度優勢的充分發揮,我們就能凝聚起“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合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

江河之所以能沖開絕壁奪隘而出,是因其積聚了千裡奔涌、萬壑歸流的洪荒偉力。實現2020年各項既定目標的信心和底氣,來自於億萬人民的奮斗和拼搏。回首過往,正是億萬人民胼手胝足的奮斗,開辟了通往美好生活的康庄之路,以勤勞、智慧和拼搏改變了我們國家的面貌。今天,數以百萬的駐村干部、第一書記和困難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無數勞動者、創業者為了幸福生活揮洒汗水,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在努力奔跑、一起追夢,神州大地上處處跳動著發展的音符、處處都是活躍的創造。在追夢的腳步聲中,新的希望在生長。

站在2020年的入口,我們已經能夠眺望到勝利航船的桅杆尖頭,隻要再進一步,就能夠迎來夢想成真的時刻。葆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定力,堅定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心,煥發“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干勁,我們就一定能夠以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成績,讓全面小康的夢想照進現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2日 05 版)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