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國家機關在行動>>基層黨組織快訊

教育部中央電教館黨委:為實現“停課不停教、不停學”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2020年03月10日15:18
文字縮放: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教育部中央電教館黨委高度重視、迅速響應、發揮優勢、積極作為,全力保障線上教學,在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貢獻電教人的力量。

在中央電教館黨委帶領下,從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線上線下、連續奮戰,以“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項目中獲得省部級獎的優質課程資源為基礎,統籌整合相關優質教育資源,設計研發了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ykt.eduyun.cn),為實現“停課不停教、不停學”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該平台涵蓋了防疫教育、品德教育、專題教育(家庭教育、生命與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課程學習(覆蓋初高中12個學科,第一周上線169節,后續陸續更新)、電子教材(提供67家出版機構、不同版本的中小學教材下載地址)和影視教育等6個板塊及相關內容。

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2月16日17:00開通試運行,開始上線服務全國近1.8億中小學生居家學習需求,全部免費供各地自主選擇使用。截至3月1日,雲平台網頁瀏覽達1.4億多次,訪問人數達7200多萬人次,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全線運行平穩順暢。

(來源:教育部微黨建)

( 編輯:馮愛齡   送簽:徐雅維   簽發:徐雅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