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楊傳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推進整改決戰決勝交通運輸脫貧攻堅

鐘欣祖
2020年03月31日09:57
文字縮放:

3月30日,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0年第三次集體學習(擴大),主題是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中央第九巡視組對部黨組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切實抓好專項巡視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堅決打贏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為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保障。部黨組書記楊傳堂主持學習。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黨組成員宋福龍、戴東昌、劉小明參加學習並作交流發言,黨組副書記馮正霖、黨組成員馬軍勝、劉振芳、王志清上交書面發言材料。

楊傳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充分認識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偉大意義和重要性艱巨性緊迫性,准確領會會議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部署和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不移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楊傳堂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交通扶貧脫貧攻堅取得了顯著成效。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高質量完成交通扶貧、定點扶貧、對口支援和聯系六盤山片區各項目標任務,全力做好脫貧攻堅戰收官各項工作。

一是加強統籌,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實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維護鞏固好防控成果。

二是突出重點,抓實完成好既定目標任務。盡可能加大對“三區三州”的傾斜力度,做到目標任務單獨重點管理、政策統籌配套、調度有序有效、責任落實明確,確保打贏深度貧困殲滅戰,全面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貧規劃任務。

三是集中攻堅,確保高質量完成“兩通”兜底任務。確保年底前完成剩余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通客車任務。加強服務質量抽查,嚴防數字通車、虛假通車。鞏固好通硬化路任務,加強農村公路管理養護,確保安全、暢通運行。

四是凝聚合力,做好定點扶貧、對口支援和聯系六盤山片區收官工作。指導幫助六盤山片區6個未摘帽縣如期摘帽,幫助已摘帽縣做好鞏固提升工作,扎實完成好《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2020年度)》各項任務。

五是遠近結合,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機銜接。因地制宜推動交通項目更多向進村入戶傾斜,加快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建立交通扶貧長效機制,有序推動農村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楊傳堂強調,要以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回頭看”為契機,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把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對黨忠誠的試金石、厚植黨執政根基的有力舉措,落實好整改要求,鼓足干勁不懈攻堅,確保真實整改、全面整改。

李小鵬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頑強奮斗,堅決克服疫情影響,堅決奪取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以“三區三州”為重點,扎實完成好“十三五”交通扶貧規劃任務。要高質量完成“兩通”兜底任務。要做好定點扶貧、對口支援和聯系六盤山片區收官工作。要抓好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要抓好脫貧攻堅全面收官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機銜接。

部總師,部機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部屬在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來源:微信公眾號“交通運輸部”)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徐雅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