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鐵集團黨組召開會議

2020年06月17日14:52
文字縮放:

6月15日上午,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黨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鐵路系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部署。國鐵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陸東福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國兩會和中央“六穩”“六保”要求,毫不鬆懈精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推進鐵路安全穩定、改革發展重點任務,自覺抓好民法典的學習宣傳,全面提升國鐵企業法治化市場化經營管理水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鐵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楊宇棟,黨組副書記甄忠義,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文新、黃民、王同軍、郭竹學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對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不懈推動高質量發展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鐵路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結合鐵路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做好鐵路扶貧工作,以更加精准精細的舉措,深入推進鐵路建設扶貧、運輸扶貧、定點扶貧工作,加大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就業扶貧力度,確保全面完成鐵路扶貧工作任務。尤其要繼續抓好寧夏原州區脫貧摘帽后的幫扶措施落實,建立健全長效機制,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要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化危為機,聚焦“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強化防汛安全,堅決確保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萬無一失﹔加大貨運增量補收力度,推動客運精准對接市場,力爭實現好的經營結果﹔科學有序推進鐵路規劃建設,發揮好鐵路投資的拉動作用。要切實轉變作風、主動擔當作為,堅決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對推動實施民法典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實踐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鐵路實際抓好民法典的學習、宣傳、貫徹。要將民法典普法工作作為鐵路法治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統籌安排,加強指導,做好宣講解讀,引導干部職工養成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習慣。要在國鐵企業生產經營和各類經濟活動中主動適應、積極貫徹民法典,遵循民法典的原則,落實民法典的規定,依法主張和維護企業合法權益,不斷提高法治化市場化經營水平。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嚴格遵守民法典,在生產生活中積極運用、自覺維護民法典,提高依法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能力和水平。

鐵路總工會主席,國鐵集團總會計師、總工程師、總經濟師、總調度長、安全總監、總法律顧問,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鐵集團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國鐵集團機關有關部門和有關附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人民鐵道》報)

( 編輯:馮愛齡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