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23日09:47
文字縮放:

6月19日,國家稅務總局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要求,圍繞“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切實加強稅務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開展專題學習研討。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央和國家機關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性質定位,深入闡明了政治機關建設的重要性。各級稅務機關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稅務機關第一身份是政治機關,第一屬性是政治屬性,第一要求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把講政治的要求融入履職盡責的全過程。

王軍強調,各級稅務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設政治理論強、政治站位高、政治方向明、政治立場堅、政治紀律嚴、政治生態好的稅務機關。要增強政治敏銳性,做到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自覺將稅收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去謀劃和推進,積極主動發揮稅收職能作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助力“六穩”“六保”大局。要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針對面向幾千萬企業納稅人和十多億自然人納稅人、繳費人的實際,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植根於思想中、具體落實到行動上,持續優化辦稅繳費服務,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為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排憂紓困解難。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馳而不息推動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之以恆推動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實落細,堅決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王軍要求,各級稅務機關要進一步增強自覺性堅定性,確保稅務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取得成效。各級稅務局黨委要切實負起黨的政治建設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認真研究部署、大力推進落實。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以上率下,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推進自身政治建設。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強政治功能、強化政治監督,對失職失責的嚴肅追責問責,促進政治機關建設和稅收工作高質量發展。黨員干部要不斷提升政治覺悟,牢記第一身份是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建功立業。廣大青年團員要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把聽黨召喚、緊跟黨走作為第一追求,凝聚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稅收事業不斷前進的強大力量。

會上,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孫瑞標,稅務總局黨委委員、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吳海英,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任榮發作了重點發言,其他局領導、部分司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稅務總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局內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國家稅務總局供稿)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