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習作共讀>>書籍>>《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

《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六)

習近平:共圓中華名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 編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8年12月05日15:49
文字縮放: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我相信,廣大香港同胞對此也是念茲在茲的。我也相信,具有強烈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廣大香港同胞,一定會同全國人民一道,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在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時的談話

(2012年12月20日),《人民日報》2012年12月21日

我們有充分信心繼續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有充分信心克服各種困難開辟兩岸關系新前景,有充分信心同台灣同胞攜手迎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行時的談話

(2013年2月25日),《人民日報》2013年2月26日

兩岸關系雖然歷經坎坷,但終究能打破長期隔閡,開啟交流合作。這是因為,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這種天然的血緣紐帶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一基本事實任何力量都無法改變﹔兩岸交流合作得天獨厚,這種雙向利益需求任何力量都壓制不住。更是因為,全體中華兒女有決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奮斗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種全民族共同願望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

——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行時的談話

(2013年2月25日),《人民日報》2013年2月26日

“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我們真誠希望台灣同大陸一道發展,兩岸同胞共同來圓中國夢。攜手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應該成為兩岸關系的主旋律,成為兩岸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

——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行時的談話

(2013年2月25日),《人民日報》2013年2月26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要以國家和香港、澳門整體利益為重,共同維護和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廣大台灣同胞和大陸同胞要攜起手來,支持、維護、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共同開創中華民族新的前程。廣大海外僑胞,要弘揚中華民族勤勞善良的優良傳統,努力為促進祖國發展、促進中國人民同當地人民的友誼作出貢獻。

——《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2013年3月17日),《人民日報》2013年3月18日

堅持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高度把握兩岸關系大局。我們堅持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維護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利益。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把握兩岸關系大局,最根本的、最核心的是維護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大陸和台灣雖然尚未統一,但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國共兩黨理應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共同維護一個中國框架。希望兩黨都本著對歷史、對人民負責任的態度,以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重,把握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大局,推動兩岸關系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向前邁進

——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時的談話

(2013年6月13日),《人民日報》2013年6月14日

堅持在認清歷史發展趨勢中把握兩岸關系前途。經過中華兒女不懈奮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們應該登高望遠,看到時代發展、民族振興大趨勢,看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擺脫不合時宜的舊觀念束縛,明確振興中華的共同奮斗目標。兩岸關系發展是大勢所趨,我們應該據此確定自己的路線圖,繼續往前走。我們兩黨應該以實現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為己任,促進兩岸同胞團結合作,積極宣導“兩岸一家人”的理念,匯集兩岸中國人智慧和力量,在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撫平歷史創傷,譜寫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嶄新篇章。

——在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時的談話

(2013年6月13日),《人民日報》2013年6月14日

當前,兩岸關系站在新的起點上,面臨重要機遇。貴我兩黨實當順應世界發展之大勢、兩岸同胞福祉之大義,登高望遠,深化互信,良性互動,繼續推動兩岸關系全面發展,拓寬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俾使兩岸關系不斷前行,共同為兩岸同胞之幸福、中華民族之復興而攜手努力。

——致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賀電

(2013年7月20日),《人民日報》2013年7月21日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廣大華商施展抱負提供了廣闊舞台。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強化服務,依法保護華商投資興業權益,鼓勵和支持廣大華商為中國發展獻智出力。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挂雲帆濟滄海。”希望廣大華商把握機遇、發揮優勢,積極關心和參與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在互惠合作中實現自身事業更大發展,為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致第十二屆世界華商大會的賀信

(2013年9月25日),《人民日報》2013年9月26日

兩岸雙方應該堅持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倡導“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會見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時的談話

(2013年10月6日),《人民日報》2013年10月7日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獨家授權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