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黨章黨規>>規范性文件

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19年04月16日08:06
文字縮放: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修訂后的《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2015年6月中共中央印發的《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試行)》,對推進黨組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發揮了重要作用。黨的十九大黨章修正案對黨組職責作了充實,進一步明確了黨組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黨中央根據新的形勢、任務和要求,對條例予以修訂完善。

通知強調,《條例》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充分體現近年來黨組工作的理論、實踐和制度創新成果,回應黨組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新要求,實現黨組制度的守正創新。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嚴格貫徹執行《條例》,確保黨組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充分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黨組開展工作,要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前提,提高履職盡責的政治性和有效性,自覺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履行領導職責,充分發揮領導作用,不斷提高領導水平。各級黨委及其組織部門、有關黨組(黨委)要對照《條例》規定,對黨組的設立,該規范的嚴格規范,該清理的認真清理。中央辦公廳要會同中央有關部門抓好《條例》的宣傳解讀、學習培訓和督促檢查。各地區各部門在執行《條例》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01 版)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