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立在心裡 堡壘建在一線

來源:旗幟網2020年07月02日15:26
文字縮放: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是一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進出口銀行運營管理部積極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黨建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支部工作創新求變

為應對新冠疫情,運營管理部黨支部迅速調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支委會在疫情期間制訂完成支部年度工作計劃,確保全年工作合理安排。為落實好我行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相關決策部署,發布《運營管理部黨支部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強化黨員管理教育有關工作的通知》。支部書記接待日機制進一步發揮作用,方式更加靈活、便捷,支部書記通過親赴一線、網絡溝通等方式關心員工身體狀況和思想動態。支委會採取現場、視頻連線、微信群討論等多種方式召開,重要議題提前溝通討論,確有必要集中開會時選擇較為空曠的場所,在前期討論基礎上快速決策,縮短開會時間。黨小組會全面改為線上召開,提前分享文件、書目、視頻等材料,連線開會時集中討論,交流感受。運營管理部黨支部以靈活多樣的方式開展工作,確保支部工作不停擺、不鬆勁,在抗擊疫情中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

 

黨員思想淬煉提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運營管理部黨員堅持沖在前、作表率,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為防控疫情踴躍捐款,為營業順暢勇挑重擔,黨員意識和思想政治水平進一步提升。

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在黨支部引領下,運營管理部堅持貼合業務實際、貼近業務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行內工作部署落細落實。營業大廳人員往來頻繁,LED字幕發布疫情防控提示信息、加強人流引導、設立消毒區、開辟無接觸式服務等具體措施迅速落實到位,確保櫃台業務安全、順暢運行。採購防疫物資遵循“服務客戶、保障業務、兼顧家庭”的順序原則,優先配齊客戶服務區內各項防疫用品﹔針對國外疫情呈上升趨勢的新變化,為經常接觸國際單據的人員配備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疫用品,保障員工工作安全﹔此外,也為員工採購了家庭防疫用品,做到“八小時以外”疫情防控不放鬆。

進出口銀行運營管理部黨員把黨旗立在心裡,踐行初心使命﹔黨支部將堡壘建在一線,夯實防控責任。目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國內外形勢快速變化,進出口銀行運營管理部黨支部將繼續發揮作用,筑牢運營工作防疫戰線,用實際行動戰勝疫情,迎接春天的來臨!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