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習作共讀>>書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七、推進社會事業和社會管理改革發展

讓十三億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2013年9月25日)

來源:共產黨員網2020年08月20日08:45
文字縮放: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是人類傳承文明和知識、培養年輕一代、創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徑。

中國將繼續響應聯合國的倡議。中國有2.6億名在校學生和1500萬名教師,發展教育任務繁重。中國將堅定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不斷擴大投入,努力發展全民教育、終身教育,建設學習型社會,努力讓每個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機會,努力讓13億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獲得發展自身、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能力。中國將加強同世界各國的教育交流,擴大教育對外開放,積極支持發展中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同各國人民一道努力,推動人類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____________

*這是習近平在聯合國“教育第一”全球倡議行動一周年紀念活動上發表的視頻賀詞要點。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張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