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習作共讀>>書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七、推進社會事業和社會管理改革發展

推動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加快發展(2012年12月29日、30日)

來源:共產黨員網2020年08月20日08:46
文字縮放:

  消除貧困、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對困難群眾,我們要格外關注、格外關愛、格外關心,千方百計幫助他們排憂解難,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

  革命老區和老區人民為中國革命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總體上發生很大變化。同時,由於我國還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還有為數不少的困難群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在農村、特別是在貧困地區。沒有農村的小康,特別是沒有貧困地區的小康,就沒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央對扶貧開發工作高度重視。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做好扶貧開發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有計劃、有資金、有目標、有措施、有檢查,大家一起來努力,讓鄉親們都能快點脫貧致富奔小康。

  隻要有信心,黃土變成金。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幫助困難群眾特別是革命老區、貧困地區的困難群眾脫貧致富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分類指導、因勢利導,各項扶持政策要進一步向革命老區、貧困地區傾斜,進一步堅定信心、找對路子,堅持苦干實干,推動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加快發展。各級領導干部要心裡裝著困難群眾,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滿腔熱情為困難群眾辦事。

  農村要發展,農民要致富,關鍵靠支部。農村基層的同志,工作在第一線,條件也不好,一年到頭操勞得很,很辛苦,很不容易,我向你們表示誠摯的慰問。他叮囑當地干部和隨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原原本本把黨的政策落實好,大家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一定要想方設法盡快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

  ____________

  *這是習近平在河北省阜平縣考察扶貧開發工作時的講話要點。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張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