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十四五”揚帆啟航——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部委之聲

中國紅十字會黨組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2日08:27
文字縮放:

10月30日,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主持召開黨組會,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黨組同志逐一發言。梁惠玲強調,要深刻認識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扎扎實實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認真謀劃推動“十四五”時期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落實全會精神和黨中央部署。

會議認為,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對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對“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未來的遠見卓識和繼往開來的歷史擔當,對於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抓實抓好總會和全國紅十字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堅定不移地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對標對表全會通過的《建議》,研究謀劃“十四五”時期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深刻認識紅十字事業在“十四五”時期面臨的形勢任務,深入研究思考進一步發揮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助手和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的有效舉措,提高各級紅會應對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大局,緊密結合紅十字會職責使命,堅持突出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水平,大力推進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不懈奮斗。

(來源:中國紅十字會網站)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