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十四五”揚帆啟航——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部委之聲

廣電總局黨組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2日08:28
文字縮放:

10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長,廣電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宣部有關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建民、朱詠雷、孟冬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會議。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頂層設計,對於指引我們團結一心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是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

會議對廣電總局系統學習貫徹落實工作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五中全會內容豐富、內涵深刻,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立意深遠、內涵豐富,創造性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深刻闡釋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發展,為我們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集中全黨智慧,反映社情民意,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深邃思考,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謀劃新發展、引領新征程的綱領性文件。要從過去一年和“十三五”時期的重大成就、黨中央關於我國發展形勢的科學研判、全會確立的宏偉藍圖和奮斗目標、全會關於“十四五”時期重點任務的重大部署、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政治保証5個方面學習領會全會精神,重點學習好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建議》,努力掌握實質和精髓。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准確、深入宣傳闡釋全會精神。要按照中宣部的宣傳工作方案要求,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建議》,深入宣傳全會的重大意義,宣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宣傳制定“十四五”規劃建議的時代背景,宣傳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我國發展的指導思想、方針原則和目標任務,宣傳全會圍繞改革發展、社會穩定、國家安全等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指導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媒體,網上網下一體推進、內宣外宣協同發力,迅速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精心設置議題、策劃專題專欄,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示全會成果、闡釋全會精神。抓緊研究謀劃,瞄准青少年,指導推動充分運用融合傳播手段,創新表達手法,形成全媒體傳播的規模和聲勢。扎實做好對外宣傳,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同時,嚴肅宣傳紀律,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旗幟鮮明反對各種錯誤思想和言論。

三是認真對標對表,全力推進全會精神在總局系統、在廣電行業的貫徹落實。全會把文化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並直接對廣電工作提出了一些重要要求,我們要在全會的重大部署中找准坐標定位和著力點,精心精細精准、創新性創造性抓落實。對標對表全會精神,聚焦履行核心職能,編制好廣電行業“十四五”規劃,採取切實措施提升影視創作質量水平,重點組織實施“紀錄小康工程”,推進“智慧廣電”建設,在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中加強廣播電視基礎設施建設。抓緊制定實施總局系統的學習計劃和培訓計劃,組織開展好全會精神學習培訓,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推動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及時准確、全面系統學習領會,確保全會精神在總局系統落地落實。

(來源: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