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十四五”揚帆啟航——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部委之聲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2日08:38
文字縮放:

10月30日,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貫徹落實工作。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極為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所作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充分反映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全國人民奮勇前進、開拓創新,戰勝各種風險挑戰,贏得大戰大考、奪取偉大勝利的新成就。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目標和戰略任務,描繪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把握“十四五”規劃的戰略意圖。要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全會提出的指導思想、基本理念對市場監管工作轉變理念、優化方式、提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會提出的高質量發展、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等重大決策部署,需要建設高標准的市場監管體系予以支撐。要深入領會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在大局中准確把握市場監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務,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加快推進市場監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推進市場監管改革發展的迫切需要。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扎實深入地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確保全會精神在市場監管系統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實。要抓緊做好市場監管“十四五”規劃的編制,結合基層工作經驗,深入推進市場監管改革創新。要以全會精神為引領,認真研究籌備年底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為明年“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

總局總工程師、食品安全總監,總局有關司局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市說心語公眾號)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