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十四五”揚帆啟航——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部委之聲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黨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2日08:47
文字縮放:

10月30日下午,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召開黨委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黨委書記錢文揮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委委員出席會議,在京高管、黨委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錢文揮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分析了我國發展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系統闡述了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豐富內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國發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通過的《建議》,闡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遵循原則、主要目標和重大任務舉措,是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綱領性文件,必將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奠定堅實基礎。

錢文揮指出,要充分認識黨和國家一年多來取得的發展成就。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大格局審視大變局、以大氣魄應對大挑戰,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更加深切體會到,任何時候都必須堅決地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令,任何時候都必須堅決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統一思想、指導實踐,奮力譜寫農發行改革發展新篇章。

錢文揮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行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抓好抓實。總行黨委和總行機關要帶頭學,近期召開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先學一步,學深悟透。要盡快對全行系統學習宣傳全會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深入開展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大力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激發干部員工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為決勝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貢獻更大力量。

錢文揮強調,做好今年最后兩個月的工作,對“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具有承上啟下的重要意義。要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為動力,按照“傳承、鞏固、夯實、提高、加強”的要求,緊密聯系實際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

一是與農發行在新發展階段和新發展格局下的使命任務相結合,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找准使命、定位、職能、作用,全力服務國家糧食安全、全力服務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力服務農業現代化、全力服務城鄉融合發展、全力服務國家重點戰略。

二是與規劃制定相結合,加強調查研究,廣開言路、廣泛征求意見,堅持新發展理念,學習借鑒新方法,把我行“十四五”規劃編制好。要把規劃的主要目標、主要任務、重點工作、重點原則與當前工作有機結合,全面推進“八項改革”落地見效、創新推進“四大工程”增添發展新動力、全面推進各項信息系統建設,站在未來發展的角度破題、解題。

三是與統籌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開局工作相結合,對照全年工作目標,查漏補缺,加大力度,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管理、質量、安全、效益”一個都不能少。同時,提前謀劃、提前安排好明年一季度工作,開啟工作新征程,實現開門紅,更好發揮政策性銀行“當先導、補短板、逆周期”的職能作用。

四是與從嚴管黨治行相結合,始終堅持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依法從嚴治行,持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加強與駐行紀檢監察組的貫通協同,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農發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

(來源: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