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谷雙魁主要事跡

來源:旗幟網2020年12月14日13:01
文字縮放:

男,滿族,40歲。國家能源局浙江監管辦公室電力安全監管處副處長,甘肅省定西市通渭縣平襄鎮孟河村第一書記。

主要事跡:谷雙魁2018年6月任孟河村第一書記以來,認真履職盡責、不斷創新思路、建強村黨組織、壯大村集體經濟、凝聚村民信心,探索出了“一建雙引三帶動”的扶貧發展新模式。他依托支部結對共建,使村黨支部帶頭致富、發展產業、服務群眾的能力顯著提升。帶領村“兩委”引辦集體企業,創建“隴上孟河”農村電商平台,銷售額超800萬元,實現了村集體經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帶動116戶527名貧困人口走出一條“電商+集體經濟”的脫貧新路徑。帶動村民種植300畝金銀花、建設150千瓦光伏電站特色產業,引入草編企業持續幫村民增收。帶領村民安裝路燈、修葺巷道,改善村容村貌,激發村民凝心聚力謀發展的內生動力。協調編制了《孟河村鄉村振興發展規劃》。其駐村幫扶工作獲得當地干部群眾的充分認可。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