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一份飽含深情的黨費

2021年01月14日08:53
文字縮放:

2020年12月1日,安徽煤礦安全監察局離退休干部黨總支收到了一筆從蘇州寄來的60元黨費。這筆黨費,是安徽煤礦安全監察局逝世老干部金昌智的老伴寄來的。

金昌智的老伴打來電話,說:“這是我家老頭子今年1至5月的黨費,是他逝世前、在彌留之際一再交代的,因為我們常年駐外地,每年都是通過我代他交黨費,催促我交黨費早已成為他的習慣。”

金昌智同志是安徽煤礦安全監察局退休干部,江蘇蘇州人,1940年1月出生,1992年4月入黨,是有著近30年黨齡的老黨員。他早年為支援兩淮煤礦建設來到安徽工作,曾就讀於淮南理工學院。2000年,他在局計財處正處級調研員崗位退休。

金昌智同志患有嚴重的哮喘病,長期靠藥物和吸氧治療。2020年5月8日,因病醫治無效,在蘇州逝世,享年81歲。他留下的遺囑是服從黨和政府抗疫防控大局,喪事一切從簡,並叮囑老伴,勿忘代他交納黨費。

組織委員蔣玉霞同志將這份黨費專門交到省局機關黨委黨建專用賬戶,她動情地說:“這是一份飽含深情的特殊的黨費!這筆黨費體現了一名老黨員強烈的組織觀念,體現了一名老黨員堅強的黨性,體現了一名老黨員堅定的信仰,體現了一名老黨員對黨絕對的忠誠——永遠跟黨走,無怨無悔。”

(供稿單位:安徽煤礦安監局)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