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黨支部舉辦“脫貧夢圓 攻堅有我”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1月14日09:45
文字縮放:

近日,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黨支部舉辦“脫貧夢圓 攻堅有我”主題黨日活動,黨組書記、主任劉永富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活動並講話,各黨小組黨員踴躍發言,黨支部全體黨員40余人參加主題黨日活動。

劉永富指出,經過8年精准扶貧、5年脫貧攻堅的持續奮斗,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決定性歷史成就,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繪就了我國減貧史上波瀾壯闊的輝煌畫卷。脫貧攻堅成績的取得,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歸功於全黨全社會眾志成城、合力攻堅,歸功於廣大干部群眾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

劉永富強調,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脫貧攻堅以來,我們完成建檔立卡,開展駐村幫扶,實行精准施策,嚴格考核評估,強化資金監管,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設立扶貧日和12317扶貧監督舉報電話,組織評選脫貧攻堅獎和表彰脫貧攻堅模范,每一項工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一步一步探索完成的,脫貧攻堅的偉大實踐也凝聚了每一位扶貧人的心血和汗水。

劉永富要求,每一位扶貧人都要清醒認識歷史與個人的關系,脫貧攻堅是偉大實踐,每個人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平凡鑄就偉大、堅持贏得勝利、點滴匯入大海、奮斗開創未來。要傳承和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始終保持謙虛謹慎的工作態度,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再接再厲、砥礪前行,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全面振興作出應有貢獻。

主題黨日活動中,秘書處黨小組代表吳顯中、督查處黨小組代表曹振華、調研信息處黨小組代表林江平、國際合作處黨小組代表石苗苗、行政財務處黨小組代表潘茜作重點發言,督查專員海波、國際合作處副處長趙佳作交流發言。大家暢談參與脫貧攻堅的收獲、感悟、心得,展望接續奮斗投身鄉村振興的美好未來。綜合司黨支部黨員紛紛表示,通過這次主題黨日活動,大家凝聚了思想共識,激發了奮進力量,要繼續發揚綜合司黨支部“忠誠擔當、能打敢拼、團結奮斗、精益求精”的支部精神,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全面振興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供稿單位:國務院扶貧辦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