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投身“十四五” 建功新時代

——“青年學習匯”第21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

2021年01月27日14:35
文字縮放:

1月,“青年學習匯”第21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深入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員青年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開展學習研討。

在現場交流活動中,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商務部綜合司副司長譚亞波作主題分享。他圍繞“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從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內涵、重大意義、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需要把握的幾對關系、需要抓好的重大任務等五個方面,結合工作實際分享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構建新發展格局重要指示精神的認識體會。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中央組織部、自然資源部、國務院國資委的青年在現場與主講人交流互動。部門團委書記、青聯委員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代表60余人參加。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員青年,通過個人自學、主題聯學、專家授課、網絡研討等方式,提高學習認識、深入開展學習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在極不平凡的2020年,中國經濟取得了極不平凡的成就,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突破100萬億元大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定向領航、果斷決策、英明指揮。大家充分認識到,越是面對復雜形勢和艱巨任務,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越要帶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定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肩負著重要的職責使命,要胸懷“兩個大局”,聚焦黨中央關於2021年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政策導向和重點任務,做好重大問題分析研究、重要政策起草制定、重要項目組織實施等各項工作,以無愧於青春、無愧於時代的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