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李克強在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破冰者”新春慶祝活動上發表致辭

來源:新華網2021年02月05日11:26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月3日在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破冰者”2021新春慶祝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

  2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破冰者”2021新春慶祝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李克強表示,68年前,以杰克·佩裡先生為代表的英國工商界有識之士,打破當時的堅冰,開啟了中英貿易的大門,也為兩國友好交往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重溫“破冰者”精神,既是在追憶歷史當中激勵當世,更是展望未來。隻要“破冰者”精神代代傳承,推動友誼與發展的初心不變,就沒有打不破的堅冰、消除不了的隔閡。

  李克強指出,過去的2020年,對中國、英國和整個世界都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國經過艱苦努力,全年經濟實現2.3%的增長,這是來之不易的。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仍然嚴峻,世界經濟還面臨許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新的一年,中國將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科學精准施策,促進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經過不懈努力,中國經濟的基本盤將更加穩固。

  李克強表示,英國是中國在歐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國一如既往重視發展同英國的關系。希望雙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堅定互利共贏合作導向,擴大合作的積極面,增強中英關系的穩定性。中國願同英國和世界各國攜手合作,早日戰勝疫情,更好促進經濟復蘇增長,應對全球性挑戰。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自2009年起每年舉辦“破冰者”新春晚宴,為中英各界人士交流對話搭建平台。今年俱樂部首次採用線上形式舉辦新春慶祝活動,英國各界友好人士逾1000人參會。

( 編輯:皮博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