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打造“雲上前線”品牌 助力分行數字化轉型

2021年02月22日16:20
文字縮放:

交通銀行軟件中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總行黨委和機關黨委領導下,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推進黨建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以金融科技體制機制改革為契機,響應數字化轉型要求,成立了交通銀行總行機關首家基層黨委,組建了更加貼近一線業務、更好服務社會的基層黨組織架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以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5G為代表的數字經濟成為對沖疫情影響、促進經濟企穩回升的重要力量。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要求,軟件中心黨委主動作為、積極部署,遵循“黨建引領、服務一線、科技賦能”理念,充分發揮科技優勢,在“工程師上前線”活動的基礎上,創新推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雲上前線”專項行動。該項行動歷時45天,覆蓋全行37家省直分行,有效推動了各分行業務發展。

聚焦“黨建引領”,推動業務高質量發展。軟件中心始終堅持以黨建引領業務高質量發展,積極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全力開展“四強”黨支部建設,全面加強黨員思想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促進黨建與業務高度融合。在“雲上前線”行動中,軟件中心積極落實總行黨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聯學聯建和黨員攻關先鋒隊相結合的方式推進。“上前線”人員中黨員佔比達到66%,黨員同志擼起袖子沖在前、帶頭干,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黨員同志們充分認識到,唯有把黨建和業務更好結合起來,才能讓黨的領導貫穿各個環節,在各項工作中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聚焦“服務一線”,解決分行痛點難點問題。軟件中心堅持“一線營銷支持機制”“一對一聯絡人機制”“一行一策服務機制”,積極推進技術前移,強化服務基層能力,全面創建總分協同、業務技術融合新格局。暢通溝通渠道,建立溝通機制,深入分行一線調查研究,以“周周投產”快速響應分行需求,不斷提升產品功能,健全分行問題反饋處理機制。“雲上前線”行動中,共收到分行反饋意見及建議443條,目前已解決298條,切實解決了分行在服務客戶和業務經營中的痛點難點問題。

聚焦“科技賦能”,助力分行減負創收。軟件中心充分把握國家數字化轉型機遇期,重構業務流程,提升客戶體驗和服務便捷性,打造有溫度的金融服務。本次行動推廣的47個產品涵蓋業務營銷、數據分析、經營管理等多個維度。如:“易辦事”服務實現客戶一部手機辦理業務的數字化體驗﹔“普惠e貸”產品聚焦客戶視角,整合各類線上融資服務,助推普惠線上產品更好服務小微企業﹔“雲數通”產品打通線上數據收集和分析,鏈接線下業務,為分行減負增客提供數字化工具。軟件中心以“雲上前線”為起點,進一步推動交行數字化轉型,深化數據治理,以科技創新賦能業務發展,切實為基層減負,為分行提供了創收盈利的新型“武器”。

軟件中心黨委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進黨建與業務高度融合,打造“雲上前線”服務品牌,切實為基層解決經營難題,不斷提升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能力,奮力建設具有財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銀行。

(供稿單位:交通銀行軟件中心黨委)

( 編輯:鐘鳴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