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宣部部署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中突出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作用

來源:新華網2021年03月08日08:56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近日,中宣部印發《關於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中突出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高度重視、加強領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突出青少年群體,加大支持力度,做好統籌安排,充分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作用,大力營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濃厚社會氛圍。

《通知》指出,各級各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涵蓋各個歷史時期重大歷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紀念地,從不同角度記錄了中華民族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反映了中國人民英勇奮斗的光輝足跡,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偉大歷程,日益成為激發愛國熱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揚民族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場所,成為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殿堂、中國人民的精神家園、中華民族的精神高地。

《通知》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集中展示我們黨的偉大歷程,充分展示我們黨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引導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挖掘展示宣傳教育資源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准確把握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著力打造主題突出、導向鮮明、內涵豐富的精品陳列。要不斷增強慶祝活動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著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要積極拓展輻射力和影響力,通過組織引導干部群眾就近就便參觀學習、開設流動展覽、建設網上展館,不斷整合展覽資源,拓寬社會教育覆蓋面。要持續提升服務水平,加強管理和健全機制,提供優質服務保障。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要發揮好典型示范帶動和“國家隊”“主力軍”作用,主動對接慶祝活動安排,廣泛開展交流合作。

《通知》強調,要進一步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中的重要作用,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激勵動員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