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讓“光榮在黨”成為每個黨員的榮光

張麗君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25日17:10
文字縮放: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工作的通知》指出,這項工作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匯聚全黨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持續奮斗的磅礡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紀念章既是對具有50周年黨齡老黨員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忘我奉獻精神的一種褒獎,更將激勵廣大黨員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建功立業,書寫無愧於人民的時代答卷,創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輝煌。

做有榮譽感的黨員,在砥礪初心中強化身份意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是每一名黨員在黨旗下作出的庄嚴承諾。為什麼要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因為,我們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根本的宗旨,我們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任何時候都必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哪怕付出生命和鮮血。黨員是人民的先鋒隊,沖鋒在前、舍己為民是黨員的政治使命,要時刻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為民服務中起到表率帶頭作用﹔要始終牢記權力來自人民,把權力用在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上﹔要不斷加強理想信念教育,補足精神之鈣、筑牢信仰之基,不斷培育和強化身份意識,永葆為民初心。

做有歸屬感的黨員,在為黨爭光中增強組織認同。組織入黨一時,思想入黨一生。任何黨員都不能游離於組織之外,都是黨組織的一員,不僅要從組織上入黨,更要從思想上入黨,真正全身心融入黨組織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為50周年黨齡、表現一貫良好的黨員頒發紀念章,體現的不僅是對黨員表現的一種認可,更重要的是要讓黨員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和關懷,潛移默化中增強黨員的歸屬感和集體榮譽感,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不斷激發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積極主動為黨爭光、為黨添彩的活力和激情。黨員干部要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護黨,永葆對黨的感恩之情和忠誠之心,與黨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做有使命感的黨員,在實干奮斗中扛起責任擔當。新時代呼喚新擔當,新擔當需要新作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路,新時代的長征路任重道遠。黨員身份對我們來說不僅是一種政治榮譽,更多體現了一種責任擔當。黨員干部要強化自身的責任意識,關鍵時候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去。“十四五”規劃的宏偉藍圖已經擘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已經開啟,鄉村振興戰略的嘹亮號角已經吹響,美好壯麗的畫卷正向我們徐徐展開。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黨員干部要清醒認識國際國內發展大勢大局,以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念茲在茲的專注感、居安思危的危機感,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攻堅、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勇擔使命、實干奮斗、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斗終身。

藍圖已經擘畫,奮斗正當其時。廣大黨員干部要從紀念章中讀懂“光榮在黨”的深刻內涵,追尋老黨員的奮斗足跡,傳承老黨員的紅色精神,扛起新時代的責任使命,讓“光榮在黨”成為我們一生追求的至上榮光,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斷續寫黨和人民事業新篇章。

(來源:共產黨員網﹔四川省宜賓市敘州區直機關工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屈輝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