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讀懂“100”背后的數字密碼

林奧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25日17:11
文字縮放: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3月23日,中共中央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有關情況。這場新聞發布會的召開,正值“兩個百年”交匯,恰逢距離黨的百年華誕還剩100天,內涵豐富、指向明確。會上提到的這幾個數字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備受啟發,那便是“逢五、逢十”、“710多萬”、“9191.4萬”。隻有讀懂“100”背后的數字密碼,才能更加堅定信心、找准方向,更好地開新局、譜新篇。

“逢五、逢十”是授予“七一勛章”的年份規定,更是對“七一勛章”獲得者的最高認可。開展“七一勛章”評選頒授今年是首次,不僅是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更是對為黨作出杰出貢獻、創造寶貴精神財富的黨員們的高度認可。“七一勛章”作為以中共中央名義頒發,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簽發証書、頒授勛章的榮譽,是對黨員們多年如一日的無悔付出、傾情奉獻的最高認可。“七一勛章”裡有組織的認可,也有組織的溫暖與關懷。相信,廣大黨員干部定能從中備受鼓舞、汲取力量,向被頒授的同志學習,聽黨話、跟黨走,堅定理想信念,從嚴要求自己,一步一個腳印、一茬接著一茬干,盡己所能爭取作出新貢獻、創造新輝煌。唯此,才能讓“七一勛章”的這份最高認可發揮出最大的作用,影響到更多的人。

“710多萬”是符合獲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資格的人數,更是對“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們的最好激勵。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慶祝建黨100周年紀念活動的一項制度性安排,有利於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同時,也是對“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們的最好激勵。有710多萬名老黨員獲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710多萬”這個數字振奮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710多萬”屬於“光榮在黨50年”的這代人。他們見証了“從無到有”的崢嶸歲月,他們參與了“從弱到強”的艱苦奮斗,他們是見証者、參與者更是親歷者。沒有他們對初心的始終堅守、對使命的始終擔當,就沒有中華民族越來越好的發展歷程,就沒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所以說,“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致敬,更是激勵﹔是責任,更是動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從首次評選在中國共產黨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頒授的七一勛章到將有710多萬名老黨員獲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字裡行間都流露著來自組織的厚愛與認可,都承載著共產黨人永葆的初心與使命。讀懂“100”背后的數字密碼,更要讀懂其背后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每一個奮斗中的你我接過時代的接力棒,砥礪奮進、不斷向前。

(來源:人民論壇網)

( 編輯:張莉   送簽:屈輝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