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務院國資委紡織離退休干部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班

來源:旗幟網2021年04月25日11:07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工作要求, 4月13日至15日,國資委紡織離退休干部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班。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副書記、委員等近60人參加培訓。局黨委書記汪飛作開班動員,局長李戰紅作培訓班總結。

通過領學自學、視頻講座、討論交流等多種形式,學員們學習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習近平總書記給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百歲老戰士們的回信》,集中觀看了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錄像等。在討論交流環節,大家結合親身經歷、學習體會,暢談建黨百年我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的偉大成就,分享了身處偉大時代、見証偉大奇跡的切身感受。學員們一致表示,要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認真抓好支部工作,教育好身邊子女,努力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

培訓班強調,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與推進各項工作相貫通,確保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深刻理解新時代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的新要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不懈奮斗。要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錨定目標要求、突出工作重點,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離退休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年度重點工作,認真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離退休人員黨支部換屆選舉、“兩優一先”評選表彰等工作。

培訓班要求,要進一步深化對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意義的理解領會,自覺從黨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礪政治品格、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強化理論武裝、加強支部建設、推進年度重點工作相融合,統籌謀劃、協調推進,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各項重點工作任務高質量完成。要注重務求實效,既要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又要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引導有能力的老同志參與到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學習積極性、主動性,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供稿單位:國資委紡織離退休干部局)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