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中心組(擴大)舉行黨史專題學習研討

2021年05月17日16:44
文字縮放:

5月14日,國家體育總局黨組中心組(擴大)舉行黨史專題學習研討。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主持學習,在京總局黨組成員參加學習。

會前,大家認真自學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等黨史學習教育指定書目。

在會上,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志丹,副局長、黨組成員楊寧分別領學了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的相關篇目。副局長、黨組成員李穎川領學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毛澤東重要論述”部分摘編。副局長、黨組成員李建明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苟仲文強調,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作出的重大決策,非常必要,恰逢其時。與會各位同志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他指出,要在學史知史中感悟思想偉力,堅定理想信念,淬煉忠誠品質﹔要在學史知史中強化為民情懷,牢記黨的宗旨,堅守初心使命﹔要在學史知史中把握規律大勢,抓住歷史機遇,積極擔當作為﹔要在學史知史中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要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學以致用,學用結合,不斷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不斷提高把握大局大勢、應對風險挑戰、推進實際工作的能力水平,緊密聯系體育發展的新趨勢新特征新要求,圍繞2035年建成體育強國的遠景目標,找准發展定位,深入分析優勢領域和短板不足,全力抓好備戰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推進“三大球”振興,深化體育改革創新,謀實抓好“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重要任務。

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王瑞連表示,要充分領會黨史學習教育對當前體育工作的重要意義。在備戰“兩個奧運”之際加強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有利於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有利於增強備戰奧運的信心和能力,更加有利於強化作風建設。他指出,黨史學習教育要發揮各方面的作用,把學習各項任務壓實。通過學習教育,增強工作能力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要加強黨史學習的督促檢查,促進學習實效,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發現和糾正。

總局各廳司局主要負責同志,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京內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中國足球協會、中國籃球協會、中國田徑協會和有關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列席。

(來源:國家體育總局網站)

( 編輯:鐘鳴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