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青春力量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社會界別舉辦農業農村發展史主題聯學活動

2021年05月21日10:02
文字縮放: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從不同行業不同領域深入學習感悟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5月15日下午,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社會界別舉辦聚焦行業學黨史第二場活動,圍繞農業農村發展史開展線上學習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負責同志、社會界別委員以及其他界別委員代表、農業農村部規劃設計研究院農村能源與環保研究所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聚焦農業農村發展史,通過主題報告、委員發言、提問交流等多種方式,組織委員了解黨領導下我國農業農村發展成就和農民生活變化,加深對“三農問題”的理解,提升履職盡責、崗位建功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青聯經濟界別委員、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二級巡視員、海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挂職)羅東作了中國農業農村發展史專題報告,介紹了我國農業農村發展歷程、近年來主要成就和未來發展方向與任務。青聯常委、國務院研究室農村司副司長賀達水立足革命時期、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時期等不同階段歷史特點,對近現代農業農村發展問題進行了深入解讀和剖析。社會界別副主任、農業農村部規劃設計研究院農村能源與環保研究所所長沈玉君,科技界別委員、中國農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員程鋒,社會界別委員、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人力資源部副處長張希等分別圍繞“三農”工作,結合自身研究領域和工作實際作了主題分享。活動還特邀全國青聯農業農村界別委員、陝西省普禾特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李攀分享作為扎根農村基層的青年創業者,做好產業幫扶工作,帶動村民就業創業、脫貧致富的奮斗故事。

在提問交流環節,作主題交流的幾位委員同其他與會委員及青年代表開展熱烈的互動交流,就有關熱點問題分享見解。參會委員一致認為,本次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信息量大,通過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了解了我國農業農村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對下一階段實現“三農”工作重心由脫貧攻堅向鄉村振興歷史性轉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不管身處哪個部門哪個行業,都要胸懷“兩個大局”、立足本職崗位,以實際行動為助力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力量。

青聯社會界別將繼續加強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充分發揮青聯委員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示范表率作用,更好引領青年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社會界別)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