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百年奮進 薪火相傳

國管局舉辦第九屆青年講壇

2021年05月21日10:11
文字縮放: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5月14日下午,國管局舉辦“百年奮進 薪火相傳”第九屆青年講壇。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寶榮,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永紅、趙建國,局黨組成員陳佳資出席。

講壇開始前,與會青年組織現場拉歌活動,分區演唱《光榮啊,中國共青團》《團結就是力量》等經典歌曲,用高亢嘹亮的歌聲展現青年們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氣息。

局機關團委書記劉偉宣讀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關於表彰2019-2020年度中央和國家機關五四紅旗團委(團支部)、優秀共青團員、優秀共青團干部的決定》。

局領導為9名獲獎集體代表和個人頒獎,勉勵他們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切實發揮示范引領作用。7名青年代表結合機關黨委、機關團委部署的老黨員訪談活動作交流發言,與大家分享曾經奮斗在機關事務工作戰線上的前輩們的感人事跡。老黨員們用對黨真摯的情感、嚴謹細致的態度、廉潔扎實的作風,感染激勵著青年一代薪火相傳、砥礪奮進。

趙建國代表局黨組作點評講話。他指出,百年創業多艱辛,賡續期待后來人。當前,全黨正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青年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的接班人,要深刻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歷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成長營養,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綻放青春光彩。

趙建國強調,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機關事務工作也站到了歷史新起點。他勉勵青年要不忘初心、不負重托,一是砥礪青雲之志,把握新的歷史方位和時代使命,踴躍融入機關事務改革創新發展的磅礡征程中。二是錘煉高尚之德,不斷培養高潔的操行和純朴的情感,踏踏實實修好公德、私德。三是勇擔時代之責,立足本職,埋頭苦干,用一流的業績成就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不負時代之托、人民之望。四是練就過硬之能,在學習中增長知識、鍛造品格,在實踐鍛煉中增長才干、練就本領,為推進新時代機關事務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國管局第九屆青年講壇圓滿落下帷幕。青年同志紛紛表示,參加“百年奮進 薪火相傳”青年講壇、現場聆聽青年代表分享訪談老黨員的心得體會,這對青年人來說是一次信仰的對話、一次心靈的洗禮、一次自我成長之旅。

局屬各單位負責同志、局屬各單位及駐京辦事處青年干部職工代表400余人參加活動。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國管局機關團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