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舉辦青年民警“學黨史 感黨恩 強黨性”主題演講比賽

2021年05月24日16:04
文字縮放:

為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5月15日,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舉辦青年民警“學黨史 感黨恩 強黨性”主題演講比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裕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尹成基,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昌華出席。

來自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和直屬單位的13名青年民警代表圍繞“學黨史 感黨恩 強黨性”主題,匯報了黨史學習的思想收獲。他們用鮮活的故事、朴實的語言、真摯的情感,帶領大家回顧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重溫了中國革命史上若干個波瀾壯闊的歷史畫面,展示了中華民族取得的歷史性偉大成就,煥發出青年民警奮勇投身國家移民管理事業,爭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生力軍的青春力量。有的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從南湖一葉小船上起航,一代代共產黨人不屈不撓、披荊斬棘、前赴后繼,譜寫了一部壯麗的百年奮斗史詩﹔有的通過分享長征路上的軍需處長、抗美援朝戰爭中的冰雕連、新中國建設者郭永懷、黃大年等一個個經典故事,表達了對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深刻緬懷和崇敬之情﹔有的通過講述身邊青年黨員民警在打擊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打擊販槍販毒、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等一場場險仗硬仗中勇挑重擔、犧牲奉獻的先進事跡,選手們還結合自身實際談了啟發和感悟。經過激烈角逐,6名同志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

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昌華對演講比賽進行了點評。他指出,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偉業,盛世華章。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此次主題演講比賽進一步深化了黨史學習教育,為青年民警成長鍛煉和思想交流提供了學習平台。選手們用生動的語言、真摯的情感、鮮活的事例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聲情並茂、情真意切,抒發了青年民警鐵心向黨,堅定追隨的豪情壯志,厚植了愛黨愛國、薪火相傳的濃濃情感。他強調,黨的百年歷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書,其中蘊含著無比豐富的精神財富和理論智慧。青年民警要從黨史學習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實踐的力量,用黨的創新理論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先學先行、以身作則,立起標杆、做好表率,為推動移民管理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此次演講比賽圓滿熱烈,達到了學習、分享、交流的目的。青年民警們紛紛表示,將把黨史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有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社會穩定和移民管理秩序,為服務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局機關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及青年民警職工代表120余人參加了活動。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國家移民管理局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