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工商銀行直屬機關黨委扎實推進“黨在我心中”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黨史知識大賽

2021年05月24日16:07
文字縮放: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開展“黨在我心中”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黨史知識大賽的通知》安排,工商銀行直屬機關黨委圍繞測、學、用三個方面精心組織、迅速行動,推動各項要求到位到底,取得“開門紅”。

部署推動到位,提升黨史知識大賽參賽效果

直屬機關黨委第一時間制定參賽方案,印發活動安排,組織動員2800余名青年員工報名參賽,做到了廣泛參與、應賽盡賽。在工委“支部工作”APP答題系統中補充完善參賽選手信息,組織開展測試練習,幫助參賽選手提前熟悉大賽環境。成立聯絡小組超過50個,細化工作要求,明確具體措施,激發青年參賽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建立健全每日督導機制,及時反饋青年員工參賽情況並有針對性地進行輔導,幫助提高整體參賽質量。自大賽開賽以來,涌現出不少表現突出的部門集體,其中養老金業務部、運行管理部、金融市場部、國際結算單証中心均有多人獲“每周之星”。

二、鞏固提升到位,掀起機關青年黨史學習熱潮

堅持將參加青年黨史知識大賽作為總行機關青年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做到以賽促學、以賽促知,推動黨史知識入腦入心。為營造學習氛圍、提升參賽效果,直屬機關黨委從部室黨組織、機關團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三個維度落實責任要求,系統制定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方案,以參加青年黨史知識大賽為契機,促成相互之間各有側重、互學互促的學習效果﹔及時配齊學習資料,根據黨史學習教育安排,結合大賽要求,累計採購黨史學習指定書籍3萬余冊,幫助青年把准正確導向,做到深學細讀﹔有效搭建學習平台,不斷創新學習形式,打通“支部工作”APP、學習強國以及行內線上線下應用渠道,增強黨史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三、學用結合到位,推動黨史學習成果轉化、深化

深入把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引導機關青年通過參加黨史知識大賽,做到強讀強記、學思踐悟、知行合一。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推進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引導青年把握黨的初心使命、光榮傳統、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本領。進一步提升實干能力,引導機關青年在感悟黨的光輝歷史中獲得啟迪,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中堅定目標方向,切實提高服務實體經濟、防范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能力水平,不斷健全具有高度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的現代化金融體系。

直屬機關黨委將繼續高標准、高質量組織總行機關青年參加青年黨史知識大賽,努力取得更優成績、更實效果,並在“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實踐活動中進一步鞏固學習成果、提升學習成效。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中國工商銀行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