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家能源局直屬機關團委組織召開青年理論學習研討座談會

2021年05月24日16:19
文字縮放:

5月14日,國家能源局直屬機關團委組織召開青年理論學習研討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國家能源局在京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參加會議,國家能源局直屬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出席會議進行指導。

今年4月,國家能源局直屬機關團委印發通知,組織全局38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500余名青年干部圍繞“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能源安全新戰略,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推動能源低碳轉型和高質量發展”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研討,共收到學習心得體會100余篇、學習報告40余篇,在青年干部中持續掀起學習高潮,取得較好學習成效。

座談會上,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碳達峰碳中和及對能源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和在考察清華大學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踴躍發言,介紹本單位青年學習情況,並結合工作實際談感想、談體會、談打算。

大家一致認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著眼於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推動全球氣候治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可持續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一場廣泛而深刻的經濟社會系統性變革。作為新時代能源青年,要在打贏碳達峰碳中和這場硬仗中肩負起歷史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囑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為推動能源低碳轉型和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讓青春在為祖國、為民族、為人民、為人類的不懈奮斗中綻放絢麗之花。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會議宣布成立國家能源局青年黨員服務隊,並舉行了授旗儀式。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國家能源局直屬機關團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