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接地氣 走基層——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支教幫扶工作扎實推進(之九)

2021年05月25日14:18
文字縮放:

河北省平山縣北冶支教幫扶隊:

“童”在藍天下·故宮支教情——故宮文化進革命老區公益活動在北冶小學舉行

近日,由故宮博物院黨委、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3批青年支教幫扶隊北冶支隊共同發起,“童”在藍天下·故宮支教情——故宮文化進革命老區公益活動在平山縣北冶鄉北冶小學舉行,此次公益活動包括故宮文化知識講座、故宮主題教育手工課、物資捐贈儀式和向困難學生發放助學金。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都海江,平山縣委副書記侯國江和平山縣政府副縣長郝春艷出席活動。

與北冶小學師生合影留念

活動中,故宮博物院宣傳教育部的老師為北冶小學和北冶中學的同學們帶來了以“冠架”、“ 如意”和“清宮戲曲”為主題的故宮教育手工課和故宮文化知識講座,帶領同學們生動形象地感受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近年來,作為肩負保護、研究與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歷史使命的重要部門,故宮博物院認真履行社會教育責任,積極選派優秀青年赴革命老區開展支教幫扶工作。此次,故宮博物院又為北冶小學捐贈了總價值約23萬元的圖書、移動存儲設備及幫扶資金,並在北冶小學設立“故宮書屋”,豐富孩子們的文化教育資源,在實現愛心傳遞、知識共享的同時,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閱讀環境。

捐贈儀式上,少先隊員代表為來校嘉賓佩戴紅領巾,學生代表向故宮博物院回贈學生自己創作的繪畫作品,表達了孩子們質朴、真誠的感激之情。活動期間適逢國際博物館日,故宮博物院還對北冶小學和北冶中學21名品學兼優、享受幫扶政策家庭的學生發放了助學金,鼓勵他們繼續拼搏奮斗,為夢想揚帆遠航。

學生回贈手繪作品

河北省陽原支教幫扶隊:

情系基層辦實事 濟困學子助棟梁——自然資源部耕地保護監督司赴陽原開展捐贈活動

為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關於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關要求,經陽原支教幫扶隊溝通聯系,隊員派出單位、自然資源部耕地保護監督司在黨支部書記、司長劉明鬆的帶領下,於5月14日赴陽原縣開展捐贈圖書、發放自然資源獎學金活動,並與師生座談交流。

在陽原縣東城鎮六馬坊小學,自然資源部耕地保護監督司有關同志和支教隊員共同向學校師生贈送了《習近平講故事(少年版)》《教育部新課標小學語文閱讀叢書》等課外讀物和跳繩等體育用品。劉明鬆同志飽含深情地與孩子們交流,希望他們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鍛煉體魄,努力成為國家、社會、人民需要的棟梁之才。

此前,經支教隊員協調和與陽原縣職教中心協商,自然資源部直屬機關團委組織干部職工為陽原縣職教中心學生捐款捐物,並決定利用捐款設立“自然資源獎學金”,激勵學生努力學習。在獎學金發放儀式上,劉明鬆同志語重心長地對學生們予以囑托,希望他們牢記黨和政府的關懷、社會各界的關心,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求真學問、練真本領。同時,要傳遞愛心,感恩回饋,始終牢記父母的含辛茹苦,牢記學校和老師的辛勤培育,待學業有成后為家鄉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3批青年支教幫扶隊)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