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水利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專題學習研討

2021年05月28日14:33
文字縮放:

5月24日,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國英主持召開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研討“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部領導田學斌、田野、陸桂華、魏山忠參加學習並作交流發言。

李國英指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是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前進步伐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通過學習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對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力量,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形成的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的正確性,對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光明前景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樹牢了“四個意識”、堅定了“四個自信”、增強了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決心。

李國英強調,要深刻把握改革開放歷史經驗對今天水利事業發展的重要啟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以堅定的政治信仰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加快推動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加強頂層設計,聚焦水利發展的突出矛盾和重點問題,不斷提高水利改革的針對性、科學性。要大力弘揚偉大改革開放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深入落實“十六字”治水思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拿出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以釘釘子精神確保各項水利重大改革舉措落到實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李國英要求,部屬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實見效。要把握學習重點,深化專題研討,突出重點人員,不斷提升學習成效。要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求、聚焦群眾需求,結合水利實際,狠抓工作落實,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各總師,駐部紀檢監察組、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機關部分司局主要負責同志交流學習體會。

(來源:微信公眾號“中國水利”)

( 編輯:鐘鳴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