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成員赴香山革命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中國僑聯2021年06月04日08:24
文字縮放:

5月26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成員赴香山革命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活動。

參觀前,在香山革命紀念館二層東側,隋軍領誓,萬立駿和中心組(擴大)成員面對黨旗庄嚴舉起右手,共同重溫入黨誓詞,重溫入黨初心,再受深刻洗禮。

在香山革命紀念館,大家集體參觀了《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題展覽和《紅色電波中的領袖風范——毛澤東同志香山時期發布電報手稿專題展覽》,共同回顧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奪取全國勝利和黨中央籌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光輝歷史,緬懷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認真觀看毛澤東同志運籌帷幄、指揮解放全中國的多封電報電文等珍貴展品,特別是在參觀《開國大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國外華僑民主人士代表名單等珍稀影像和圖片資料時,不時駐足交流,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深刻感受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廣大華僑華人的愛國初心、壯志情懷和革命精神。

萬立駿在參觀時指出,香山革命紀念地是中國共產黨領導解放戰爭走向全國勝利、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偉大勝利的總指揮部。在今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組織中心組(擴大)成員以主題黨日活動形式,來到香山革命紀念館緬懷黨的光輝歷史、重溫入黨誓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繼承老一輩革命家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有助於我們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作為僑聯領導干部要帶頭積極參加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和有關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感悟黨的光輝歷史,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進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 編輯:鐘鳴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