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中國貿促會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2021年06月04日08:28
文字縮放:

5月26日,中國貿促會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深入學習領會黨章和《中國共產黨簡史》。黨組書記、會長高燕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秘書長、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章集中體現了黨的性質和宗旨、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黨的重要主張,規定了黨的重要制度和體制機制,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范。《中國共產黨簡史》忠實記錄了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充分反映了我們黨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和人類文明進步事業作出的歷史功績,系統總結了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寶貴經驗,是全黨干部學習黨的歷史的重要讀物。

會議強調,中國貿促會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真正使黨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思想武裝的重中之重,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不懈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促進貿促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根本保証。

會議要求,中國貿促會要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把學習黨史與學習黨領導下的貿促發展史結合起來,在黨史學習中回顧會史、在砥礪初心中展望未來,堅定信念、乘勢而上,不斷增強貿促事業發展的信心﹔要把學習黨史與履職盡責、貿促為民結合起來,針對市場主體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實事辦好辦實﹔要把學習黨史與推進貿促事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立足黨和國家工作全局,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貢獻貿促力量。

(來源:中國貿促會網站)

( 編輯:鐘鳴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