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國家統計局黨組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6次集體學習

2021年06月04日08:49
文字縮放:

5月31日,國家統計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6次集體學習開班式在京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寧吉喆主持開班式並作開班動員。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組長郭慶平、副組長高響鳴出席開班式。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有力指導下,統計部門各級黨組織緊扣主題主線,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認真謀劃部署,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安排部署有力有序,專題學習逐步深入,學習內容突出特色,面向群眾辦好實事,宣傳氛圍日益濃厚。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精神,在百年黨史學習中,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歷史邏輯,堅定不移堅持黨的領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工作決策部署,使黨的領導貫穿統計工作方方面面﹔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理論邏輯,堅持以黨的創新理論引領使命,以此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統計工作﹔深刻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實踐邏輯,始終堅持正確的前進方向,在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奮力開創統計事業新局面。

會議指出,統計部門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進一步明確工作安排、把握關鍵節點,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持續深化學習研討,抓好潛心自學和集中學習,增強學習成效﹔緊緊圍繞黨中央“五個著力”重點任務,按照國家統計局黨組“五聚焦五著力”工作安排,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使廣大人民群眾有獲得感﹔深入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的濃厚氛圍﹔高質量開展黨的組織生活,引導黨員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統計部門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立足實際、守正創新,推動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要發揮帶頭作用,統計部門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學習,帶頭講黨課,帶頭深入基層,帶頭出實招辦實事﹔深化督促指導,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巡回指導任務﹔強化宣傳引導,推動形成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推動成果轉化,努力實現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高質量完成統計中心工作互促互進,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來源:國家統計局網站)

( 編輯:鐘鳴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