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范曉莉
來源:廣西日報2021年06月08日08:57
文字縮放:

在全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喜迎黨的百年華誕之際,我們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學史增信重要指示精神座談會,目的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感悟增強信仰、信念、信心的重大意義和重要作用

堅定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是我們黨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偉大勝利的強大思想武器。一百年來,我們黨百折不撓、在苦難中鑄造輝煌,靠的就是馬克思主義信仰、為的就是共產主義理想。今天,我們鄭重地凝望黨史,就是要感悟信仰之真純、忠誠之可貴,以堅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創業的精神之基,凝聚起復興偉業的力量之源。

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保証。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指引下,我國大踏步趕上時代,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實踐充分証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歷史發展的必然選擇,更是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堅定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是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挑戰的強大動力。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前進道路上面臨許多風險挑戰。越是形勢復雜,越要保持定力,越是面對困難,越要堅定信心。我們要做到胸懷“兩個大局”,善於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准確把握新時代增強信仰、信念、信心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

深刻感悟新思想的真理偉力,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增強信仰、信念、信心,就要深刻領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要更加自覺地增強道路自信,始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深刻感悟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堅定對黨的信任。增強信仰、信念、信心,就要進一步堅定對黨的領導的信任,始終堅信我們黨一定更能夠團結帶領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贏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深刻感悟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的價值理念,堅定對人民群眾的信賴。增強信仰、信念、信心,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努力取得人民群眾的信任、理解、支持,不斷激發人民群眾的創新創造活力。

努力將學史增信的成效轉化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生動實踐

緊緊圍繞“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總目標,凝聚起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總目標,是新發展階段統領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綱領。我們要進一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深入學習研討、廣泛宣傳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進一步增強奮進“十四五”、開啟新征程的信心。

深入貫徹落實“四個新”總要求,始終保持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的信心和決心。全區社科理論工作者要緊扣貫徹落實“四個新”總要求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開展研究,推出一批有影響有價值的研究成果,加強研究成果轉化運用,更好推動廣西經濟社會發展。

落細落實“四個方面重點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廣西篇章。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以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的奮斗姿態,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努力將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轉化為建設壯美廣西的實際行動,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作者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 編輯:鐘鳴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