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嚴格管理是對干部最大最深的關愛

李炎溪
來源:學習時報2021年06月11日08:49
文字縮放: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內、國內各方面發生了許多積極變化,干部積極性空前高漲。但是,少數干部,對嚴格管理環境不夠適應,思想顧慮較多,行為轉變較慢,工作放不開手腳,尤其在擔當作為方面差距較大,這是需要引起注意的。每一位干部要從內心感到,在復雜社會環境下,嚴格管理是對自己的真正負責,是黨對干部最大最深的關愛。

  這種關愛,體現在組織良苦用心上。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實行對干部全方位的嚴格管理,是總結我們黨管黨治黨經驗而採取的於黨於國於人民於干部十分有利的重大舉措,是黨對干部更大更深關愛的良苦用心,是對廣大干部的極大保護,每一位干部都要對此深入理解。

  這種關愛,體現在確保健康成長上。對履行公權力尤其手握重權的公職人員,必須實行嚴格管理。隻有在自我嚴格約束和組織嚴格管理下才不會出問題。如果干部被利益集團圍獵,自身沒有筑牢“防線”就容易將原則、政策、紀律、規矩拋之腦后。此時如果組織管理寬鬆軟,就會使許多紀律要求成了“稻草人”,干部失去了畏懼感,一步步走向深淵。如果當時組織管理嚴格一些、各種監督全面到位一些、干部處理及時有力一些,干部出問題的概率就會減少。每一位干部參加工作時,都想有一番作為、干成一番事業,都想終生平安、健康成長。誰會想到、誰又願意中途出問題,由家族的榮耀一下子成為恥辱呢?不少嚴重腐敗分子在懺悔錄上寫道:要是黨組織及時提醒一下,該有多好啊!

  這種關愛,體現在順利提拔重用上。干部要進步,嚴守紀律規矩是最基本的。一個干部無論其他方面表現多麼好,如果在律己上總是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肯定難以得到提拔重用。這方面每個干部都應該有深刻體會。現在提拔重用一名干部,組織部門考察嚴格,紀檢監察部門在廉政上的一點一滴都要搞清楚、弄明白。干部隻有嚴格要求,各方面過得硬,才可能獲得重用。干部要始終如一遵規守紀,除自己艱苦努力外,還必須要有組織的嚴格管理。當自己有所放鬆時、在一些小事上不那麼注意時、由組織出面提醒,個人就會更加重視起來,對自己更加嚴格一些。干部把這些道理想明白了,就會深刻理解嚴格管理是對自己的真正負責和最大關愛,從而自覺地在嚴格管理環境下更好工作和生活。

  廣大干部要自覺意識到,黨組織如此用心關愛干部,更應主動適應嚴格管理環境,積極工作,盡職盡責,克服私心雜念,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良好狀態、出色表現、優異成績報答黨。黨的十八大以來,隨著從嚴治黨全面推進,各方面嚴格了,要求高了。黨組織也要實事求是,把嚴格管理與關心愛護有機結合起來,面對新環境出現的新問題,有針對性地加以解決。

  (作者系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

( 編輯:鐘鳴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