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交通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現場教學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6月16日11:23
文字縮放:

6月8日,交通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在黨委書記、董事長、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任德奇的帶領下,赴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新青年》編輯部)舊址和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館,圍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專題開展現場學習活動。其他行領導中的黨員同志,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駐行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離退休老黨員、老同志代表,青年黨員代表等近30人參加學習。

任德奇一行首先瞻仰了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舊址。通過珍貴的老照片、實物、復原場景及視頻,在場同志身臨其境地感受了20世紀初中國先進知識分子探索救亡圖存之路的艱辛、投身社會改造的滿腔熱血,了解了中國共產黨早期組織產生的思想基礎和建立過程。在中共一大紀念館,任德奇帶領大家一起重溫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誓言響徹大廳,現場所有同志再次感悟了黨的初心使命。隨后,任德奇一行參觀了《偉大的開端》中國共產黨創建歷史陳列展。一張張照片再現了那段波瀾壯闊的歲月,一段段文字記錄著革命先輩的堅定信仰。任德奇等同志認真傾聽講解,並不時駐足觀看,向講解員詢問細節。

交通銀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在中共一大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

通過本次現場教學,結合前期相關篇目的自學,中心組成員對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進一步感悟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進行的艱辛探索,進一步增強了歷史使命感和政治責任感。

本次現場教學是交通銀行黨委中心組黨史專題的第二場學習。后續黨委中心組還將圍繞“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紅色金融史和交行史”等專題進行學習。

(供稿單位:交通銀行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