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全國社保基金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改革開放新時期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6月16日11:32
文字縮放:

6月8日,全國社保基金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改革開放新時期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理事長、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偉主持學習,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24指導組組長劉雅鳴等一行6人到會指導。

會上,同志們觀看了中國精神系列宣教片之《特區精神》。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劉偉、陳文輝、王文靈和3位部門負責同志穆國新、聶海軍、邵蔚作了交流發言。發言同志一致認為,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進行改革開放的偉大革命,極大激發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創造性,解放和發展了社會生產力,增強了社會發展活力,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謀篇布局,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黨的歷史深刻啟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毫不動搖堅持改革開放,毫不動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從黨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忠實履行確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體責任。

劉偉指出,通過學習黨史,要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認識社保基金會鮮明的政治屬性,增強為民情懷,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做大做強基金規模,夯實應對人口老齡化物質基礎。要准確把握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運用好黨的歷史經驗,進一步提升基金投資運營能力。

劉雅鳴對社保基金會發揮黨組示范引領作用,緊密結合單位實際,牢牢把握目標要求,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情況給予了肯定。她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社保基金會要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學習,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從黨的百年歷史中體會信仰、忠誠、黨性。要突出抓好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督促他們堅持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在理論學習上多思多想、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扎實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領導干部要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與大家一起學習,共同交流。要著力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人民“急難愁盼”的問題,加強調研,聚焦突出問題,形成為群眾辦實事的任務清單,並抓好落實。要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把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做到黨史學習教育同業務工作相互促進。

(供稿單位:全國社保基金會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