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來源:新華網2021年07月06日09:25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全國政協黨組7月2日上午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我們黨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帶領中國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系統總結偉大建黨精神和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創造的寶貴經驗,並對當前及未來一個時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是黨的重要理論創新成果,是我們黨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的時代宣言,是對全國人民特別是9500多萬共產黨員的政治動員,是指引我們加強黨的建設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綱領性文獻,具有極為重要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

會議強調,全國政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重要陣地的作用,通過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共識。要牢記黨的初心使命,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找准工作的著眼點、立足點、契合點,在各界群眾中傳播共識,為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為美好生活而奮斗打牢思想和社會基礎。要把握好政協作為統戰組織的基本屬性,運用好統一戰線這一重要法寶,增強為黨盡責、為黨擔當、為黨分憂的責任意識,不斷鞏固黨的長期執政地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心聚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給全黨上了一次生動的黨課,政協黨組成員作為“關鍵少數”,要從中汲取營養,在“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征途上,堅持黨勇於自我革命的品格,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永葆革命的青春。

會議要求,要認真組織好各項學習活動,把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引向深入。會議決定,全國政協開展第二階段黨史學習教育,要制定方案,在全國政協黨員委員和政協機關黨員中,組織“響應黨中央號召,發揚建黨精神,爭取更大光榮”的主題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馬飚、夏寶龍、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出席會議並發言。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