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全國婦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擴大學習會強調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推動新時代婦聯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1年07月12日10:58
文字縮放:

7月9日,全國婦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擴大學習會,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黃曉薇主持學習並講話。黨組成員張曉蘭、夏杰、吳海鷹、蔡淑敏、趙雯、杜芮在會上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為我們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高潮,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在感悟思想偉力中進一步砥礪奮進力量。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關於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立足婦聯職能,深化引領服務聯系,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婦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不斷引向深入,進一步打牢廣大婦女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充分發揮廣大婦女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半邊天作用,注重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巾幗力量。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傳承偉大建黨精神,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導組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國總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全國婦聯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來源:全國婦聯女性之聲微信公眾號)

( 編輯:張莉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